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统一思想,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健前行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09    浏览数:-

图片

12月6日上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街道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刊发行工作。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书记,经济(联)社书记参加会议。

________

会议指出

临近年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多重隐患叠加,安全风险持续增大。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按照省、市、区关于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稳健前行。

图片

会议强调

要立足于防、深入排查、强化风险人员管理、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结合实际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策略,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用最小的成本防住疫情,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要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等防控政策的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支持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以及8类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落实“场所码”、“团体码”应用、强化哨点场所预警监测、摸清重点人群底数,督促外来人员主动报备;要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做到“应接尽接”。

各部门、各社区要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审慎状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扎实开展好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抽查、执法大检查、安全大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消除在一线。要加强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对照今年以来建立的隐患台账,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落实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坚持推动党报党刊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通过党报党刊把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遍千家万户。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