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动起来,沉下去!江南街道党员干部“进网入格”,推动“三询问一完善”工作见实效更长效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30    浏览数:-

动起来,沉下去!

为推进智慧网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提质增效,江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协同市、区两级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单元长、楼道长等多方力量联动下沉,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工作,全力提升网格化工作走深走实,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三询问一完善

询问人口报备、核酸检测,询问安全生产,询问困难诉求。

►►►

党员干部沉下去,推动工作实起来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正在开展网格底册和安全隐患摸排工作,麻烦你们配合提供一下相关信息……”连日来,江南街道以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切入点,坚持党员干部进社区、进网格。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你总能看见红马甲奔波在街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在摸清底数、防范风险、服务群众等方面聚力用劲,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

常抓不懈守一线,细致排查保平安

自11月25日起,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采取“1+1+N”的模式夯实行业监管责任,一位分管领导统筹、一个主管部门牵头、相关责任人员全部一线参与,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做到有领导、有配合、有行动。在“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排查的基础上,各行业监管部门下沉挂点社区,持续深入对企业、工业园、城中村、“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309家,现场整改隐患59处,限期整改132项,形成问题清单,统一汇总督办,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之责,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图片

►►►

织密架构全覆盖,党群合力筑防线

只有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同、参与,才能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线”筑得更加牢固。江南街道将14个社区划分为72个网格、759个“最小单元”,并赋予社区“吹哨调度”权,变“自上而下派任务”为“自下而上提需求”,由社区总网格长牵头,专职网格员协调,把集结的市直、区直“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志愿者、街长团队、社区干部、志愿者统筹进网入格。并按照网格划分格中格,进一步把排查区域细分为栋、落实到人,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全面摸清网格内人员底数,精准掌握高风险地区返江来江人员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住户信息更新核对、了解近期返江情况,把推广来(返)江南报备渠道、场所码应用、“江南发布”公众号,完善组建网格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教育等一并列入工作内容,进一步畅通市民参与基层治理、了解权威防疫信息的渠道,提高居民主动防疫、文明防疫的意识,为今后基层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