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创新“三查三问”工作法 筑牢防疫防风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3    浏览数:-

连日来,面对台风与疫情的双挑战,江南街道充分发挥“小网格”在防疫防风中的“大作用”,各社区网格员昼夜无休,冲锋在前,投身于防疫情、防台风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01

迅速部署严落实

10月31日上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防风工作。会议强调,秋季台风路径多变,各部门必须高度警觉,认真做好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统筹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防止发生新的疫情叠加风险,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有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

02

“三查”化解网格险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江南街道网格员们采取“风前排查、风中巡查、风后复查”的方式,对重点隐患区域进行每天3次以上的巡查走访,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及时堵塞防风防汛漏洞。

白天,他们是身披“蓝战衣”的“服务员”,投身防疫最前线,在各核酸采样点奔波忙碌,耐心指导、验码测温、搬运物资、运送样本……他们也是肉体凡躯,只因“使命”二字化身铜墙铁壁,守护着城市的安全和人民的健康。

晚上,他们是身穿“红马甲”的“安全员”。各社区网格员通过“日间普遍排查+夜间重点核查”,重点巡查危房危墙、低洼易涝、危险边坡、“三边”地带等重点区域,实时掌握网格内雨情、险情、民情,切实化解风险隐患。



03

“三问”洞悉百家事


问需于民,上门解愁;问计于民,上门消忧;问情于民,上门驱困。他们不厌其烦地对户外作业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群体进行走访和电访,并协助住户加快搬移阳台花盘杂物。“婆婆,要打台风啦,尽量留在家,没事不要出门,要远离高大树木和危险建筑物,远离边坡和其他危险区域……”“李叔,今天有没有去做核酸啊?台风天要注意安全,有困难随时跟我们联系。”网格员们除了送上生活物资,还帮忙查看老人家中门窗是否安全、房屋是否牢固,叮嘱老人关好门窗、不要外出,并留下联系电话,以便老人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得到援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