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快速响应,有序有爱——江南街道从严从快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30    浏览数:-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江南街道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有力有序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

图片

星夜紧急部署,人员火速集结

图片

山雄有脊,房固赖梁,一声令下,尽锐出战。9月27日深夜,江南街道党工委迅速启动应急工作体系,街道各工作组负责人马上集结,组员枕戈待旦,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做好随时回到工作岗位的准备。28日早上9时,各点位工作人员和物资全部就位,各司其职,设置采样桌、张贴“一米线”、搭建帐篷,不到一个小时,15个核酸采样点便全部布置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效推进检测,采样暖心有序

图片

“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保持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

有了前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各点位工作人员仔细耐心地完成引导居民测温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并及时引导需要帮助的群众前往绿色通道,主动帮助高龄老人录入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过程挺快的,从下楼到做完核酸也就花了十几分钟时间,志愿者们都很有耐心,每次都麻烦他们帮我操作手机,多亏有他们。”65岁的陈奶奶感叹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方联动配合,携手同心战疫

图片

在“战疫”一线,随处可见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单元长和热心居民的身影,他们未必光芒万丈, 却始终温暖有光。

“我们力气大,我们来搬帐篷吧!”

“早上好,我是来参加义工的,我有三轮车,可以帮忙拉货哦!”

“我现在年级还小着呢,才70岁,还很年轻!”

图片

图片

大家一边用五湖四海的口音,随意地说着温暖人的心的话语,一边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切实筑牢防线守护万家平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开展检查,堵住防疫漏洞

图片

街道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到辖区农贸市场、工业园区、企业、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进场人员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员工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各重点场所加强入口专人引导顾客测温、扫码、登记,把好安全第一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应检尽检”

图片

街道各经济社、经联社干部自发化身“宣传员”,在主要干道设立防控宣传站点,进村入户发动辖区居民参与核酸筛查,动员来往居民前往就近点位进行核酸检测。社区网格员化身“服务员”,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人群做核酸检测。每到一户人家中,网格员便熟练地为居民进行个人信息确认,协助医护人员消毒、核酸检测取样,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