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反复推演查漏洞,紧盯细节抓提升——江南街道召开“09·02”疫情处置工作复盘总结会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时间:2022-09-22    浏览数:-

9月21日下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09·02”疫情处置工作复盘总结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有关要求,全面复盘“09·02”疫情处置工作,查摆问题不足,总结经验方法,明确下一步任务和工作举措。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工作组分别对9月2日以来隔离转运、社会管控、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和物资保障等环节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街道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行动迅速、处置果断、部署周密、管控到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

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梳理、全面复盘,重视关键问题,聚焦工作短板,举一反三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构建高效统一指挥体系,充实各应急工作组力量配备,加强各类应急物资保障,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

会议要求

图片

01

要严格落实“场所码”管理,压紧压实各行业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对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督导检查,对场所无码、有码不扫、扫码不验、验码不严等问题,监督整改到位,及时通报使用情况,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02

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突出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大重点地区来江人员排查管控力度,抓严抓实涉疫人员全方位全流程管理。加强重要点位管控,落实“谁承办、谁承诺、谁负责”,对婚宴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开展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掌控,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控制宴会规模、人数,严格查验参与人员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

03

要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流动性强及行动不便等重点人员及快递、商超、网吧、工地等重点区域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开展“落地检”,规范抽查“每周检”落实情况,确保关键环节、关键场所、关键人员的核酸检测无疏漏。要加强对核酸检测相关人员、志愿者的培训指导,确保各关键步骤、关键环节、关键动作的操作方法应知应会,提高业务熟练度,持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