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疫网”!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16    浏览数:-

9月15日下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十九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中秋节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01

会议指出

新会“0902”疫情暴发以来,街道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启动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上级决策部署,全面紧起来、忙起来、快起来,日以继夜,各组联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2

会议要求

各部门、各社区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坚持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

会议强调

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用好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做好“0902”疫情防控工作的复盘总结,织密扎牢区域协查防线,毫不松懈的抓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及时更新人员流动数据。


要进一步加强“场所码”管理。各职能部门、公安民警和社区网格员要加强联动,对企业、商户设置及使用“场所码”的情况进行巡查,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场所码”的数据分析研判,及时通报使用情况,对不配合的商家进行处理,让“场所码”和“团体码”真真正正落到实处,确保“应用尽用”。

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上级的要求,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探索物流等行业每天“一抗原一核酸”的做法,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积极推广“团体码”应用,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各行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地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将安全理念地传递到每家每户,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