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开展“粤平安”消防网格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31    浏览数:-

        近日,江南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粤平安”消防网格业务培训班,街道消防救援所和14个社区网格员到场参加培训。

   授课的内容贴近网格员日常巡查走访的实际场景,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围绕常见火灾隐患识别以及常用消防安全常识两大部分,采用事故现场图片,重点围绕讲解火灾主要发生原因。随后,详细介绍了安全通道堵塞、违规住人、占用消防车道、各类消防设施异常等常见隐患以及易燃材料搭建、违规设置电动车充电区域、生命通道堵塞等潜在隐患的识别、整改方法及标准,帮助网格员以更专业的认知水准识别消防隐患,确保能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针对在开展工作途中所遇到无法处理的隐患问题,网格员可以通过”粤平安“APP进行录入,消防大队将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培训会上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加培训的网格员在课后表示,培训贴近实际,讲解到位,进一步明晰了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相关工作标准、要求和自身职责,将进一步推动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图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