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稳住经济、防住疫情、守住安全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8-12    浏览数:-

    8月10日上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防风防汛工作有关部署,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广东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区委系列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着力推进企业增资扩产、城市品质提升、三旧改造等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压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十大民生实事,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防输入屏障、提升早发现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入口、目的地、流通渠道”三道防线,全面落实外市来(返)江南人员社区报备和“三天两检”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充分汲取“07·07”疫情处置中的经验,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应急状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各社区网格员要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对工业园区、企业、商家等防控主体的督导,严格落实“场所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提升工业园区、企业、物流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能力,强化八大类重点特殊场所以及医院、集中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特殊群体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哨点”监测灵敏性。要本着“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核酸采样小屋采样点,打造“10分钟核酸便民服务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防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清、台账明、措施实。各社区要密切关注辖区低洼地区、山体、危房、建筑工地、户外广告牌等风险隐患点,加强巡查,发现情况要及时预警。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按照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认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