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战高温、抗疫情、保安全——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7-26    浏览数:-

7月25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家安全、疫情防控、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要把防范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堵漏洞、强弱项,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定不移推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实施以《国家安全法》为统领的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锻造党领导下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硬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守牢路口、目的地、流通渠道“三道防线”,严格落实高风险传播链条相关风险点位人员落地管控和来(返)江人员落地信息排查。各社区网格员要发扬“铁脚板”精神,加强酒店公寓、出租屋、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的人员信息排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好八类特殊场所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商超、酒店宾馆、出租屋、住宅小区等管理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用好核酸检测这个手段,强化医疗机构防控特别是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推动防线前移,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要进一步做好60岁以上长者等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坚持“快处置”,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动态更新物资储备台账,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高效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抢抓“暑期经济”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复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聚焦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制定工作方案,抓好部署落实,压实企业和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强泳池、河堤等区域的巡查,着力构建防溺水安全网。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督促工地、企业管理方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落实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各社区网格员要对“三小”场所的燃气、锅炉、老旧电气线路等设备设施与使用环境不匹配现象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