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党员干部坚守“疫”线 有温度 有力度 核酸采样跑出“加速度”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2    浏览数:-

    7月7-9日,江海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江南街道各党员干部不惧高温,风雨无阻奋战在各核酸采样点上,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暖温度筑牢疫情防线。

闻令而动,彰显江南“速度”

    根据区委、区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江南街道迅速行动,全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现场调度,街长团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计300多人下沉至16个采样点位,仅用一个小时完成场地搭建、配套设施安装、拉电拉灯、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另外,还组织动员社区“大党委”结对单位、辖区党员群众480人次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主动作为,彰显江南“力度”

    江南辖区各党组织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自身企业核酸检测工作的情况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纷纷以实际行动彰显“红色力量”。如科恒、安诺特等“两新”党组织号召各党员义工们穿起“红马甲”,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企业员工的核酸采样后,迅速奔赴“大党委”结对社区建联社区采样点、银星公园等采样点支援,协助开展居民群众的核酸采样工作。得悉开展核酸检测后,晨光社工中心党支部更第一时间发动党支部党员和招募志愿者支援江南街道各采样点,累计发动党员和志愿者121人次,主要在江南文化广场、白水带、天鹅湾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贴心服务,彰显江南“温度”

    暖心举措降暑热。近日,江门进入高温模式,最高气温达到30度以上。身穿防护服、隔离衣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更是汗流浃背。为此,江南商会和江南慈善会联合晨光社工中心党支部开展送“清凉”关爱行动,6个小时内便完成采购、制作、打包、分送,共计送出“芋头椰子西米露”、“龟苓膏”甜品1632份,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凉在嘴里,甜在心里”!

网格员耐心沟通前来检测的孩子们

   贴心服务解难题。面对核酸检测中的各种情况,江南街道各网格员使出“浑身解数”,务求核酸采样跑出“加速度”。8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做核酸检测,为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竹苑社区网格员在核酸采样点中推出“萌宝套餐”,用零食、小玩具、小贴纸缓解宝贝们的紧张情绪,放松地接受核酸检测,确保检测高效率、不“卡壳”。

   另外,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且大部分老年人无智能手机的情况,各社区网格员纷纷将单兵核采仪应用到核酸检测扫描粤康码场景中去,切实解决老年人“无码”入场问题,核酸采样速度实现大幅提升。

网格员使用核采仪“扫码

   此次区域核酸筛查是面对疫情形势新变化进行的一次主动性排查,更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负责态度的重要体现。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能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