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16    浏览数:-

6月15日,江南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有关精神,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有关文件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简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深刻领会《简史》所蕴含的伟大历史经验启示,推动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宣传宣讲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和省委、市委、区委描绘的既定蓝图,作为今后开展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辖区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激发人民群众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奋勇当先,广泛汇聚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

要立足江南特色资源,把街道各行各业的文艺人才团结起来,发掘文艺爱好者参与文化活动中来,精心组织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丰富文化服务供给,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鼓励文艺爱好者的创作活动,积极加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与传播力度,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培植江南的竞争力、彰显江南的影响力,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要求

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主动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化解积案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大意义,逐条学习、认真梳理,深刻理解精髓、要义,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要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健全完善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和部门联动机制,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开展涉网黑恶犯罪专项打击行动,着力优化江南营商环境。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专题培训,突出以案释法,用群众听得懂、传得开的语言,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提高全民普法知晓度和法治意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