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不分昼夜,见“疫”勇为!——江南街道网格化管理助力区域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0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按照区防控指挥办的工作部署,江南街道迅速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开展检测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江南力量。

图片

迅速响应,体现“网格速度”

5月8日当天,江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在接到即将进行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通知后,积极响应,快速到位,第一时间清点好核酸检测工作所需物资,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搭建帐篷、布置桌椅、设置一米线…各点位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通力合作,忙而不乱,仅用1小时便完成了场地布置。同时,网格员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核酸检测通知到网格内的每一位群众,下午14时,各核酸检测点准时开放,充分体现了江南“网格速度”。

图片

图片

日夜兼程,展现“网格作为”

江南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让党员干部在网格中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贡献着自己的网格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在滘北文体广场核酸检测点,网格员小李此次担任引导员角色,她正在排队的群众旁边,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一米间距;在江南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网格员小梁是“大白”们的得力助手,为前来检测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录入,帮助群众出示核酸检测码,尽可能节省检测时间;在天鹅湾小区检测点,网格员小陈,正在用喇叭现场传递核酸检测“最强音”,通知小区内还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应检快检”。

图片

图片

暖心服务,传递“网格温度”

风雨中,各核酸检测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设绿色通道,安排医护人员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夜幕下,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为手机没流量的居民开通热点,帮助老人输入核酸码信息……“母亲节快乐,辛苦了,阿姨,你们真棒!”有一位前来检测的小朋友向正在为群众录入信息的网格员小刘送上温暖的祝福。小刘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母亲节。”

图片

图片

经发动,江南街道累计完成采样超1.3万人次,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