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演练”即实战!江南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9    浏览数:-

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专项行动成效,将高效网格治理模式锻造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武器,近日,江南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本次模拟演练采用场景设置、实战参演、录制视频与现场演练直播相结合方式,以江翠社区兼职网格员在对辖区人员进行常态化排查时,发现本地住户赵某的儿子从发生本土疫情的外市返江探望父母,经核酸检测后确诊新冠肺炎阳性为背景,开展14个场景全要素全流程的应急处置。

情景一

社区把控外防输入关口

江翠社区兼职网格员在日常排查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专职网格员报告,专职网格员同时获得网格长的信息提醒,并及时询问赵某家属的购药情况和行动情况,并通知三人组上门对陈某夫妇开展采样工作,并对赵某及其家人实行管控措施。

图片

情景二

“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

在得知赵某新冠肺炎初筛结果为阳性后,江南街道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13个小组做好处置准备,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处置工作。整个应急处置触发激活网格工作体系,对应网格的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及时到位,专业网格员、兼职网格员迅速下沉,120余名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成应急队伍,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据了解,江南街道将优化提升的网格化管理应用于本次应急演练中,充分发挥了网格前端感知、精准排查、精细服务、强势宣传等优势。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各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反应迅速,各工作专班协同配合、处置得当,达到了增强磨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

江南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应急演练经验,更加周密的安排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更加全面培训网格员队伍,确保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