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多点发力,“疫”起坚守——江南街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2    浏览数:-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南街道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苗送到“家门口”

  接种只需“走两步” 

图片

自3月28日起,江南街道分时段在14个社区设置流动接种点,把疫苗“护身符”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全体街长团队成员和各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根据工作台账,通过上门入户、安排专人专车陪护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电话联系等方式持续发动居民群众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期检测不放松

   便民服务筑防线

图片

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采样工作,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轮岗值守,连续作战,为来江返江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入采样点通道,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有序从各出口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图片

高效督查不松懈

   时刻绷紧防控弦

班子成员加大暖企走访力度,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召集骨干力量,组建了江南街道防疫机动巡查组。对照行业防疫指引,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辖区大型商超、酒楼、药店、诊所、物流、托幼机构、网吧、足浴店、KTV等重点行业、哨点场所的防疫工作进行不间断的飞行检查。

  以“练”筑防不懈怠  

   有备无患保平安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实战能力,连日来,江南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党员、三人组成员、防疫志愿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每名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每个岗位各司其职、协同合作,每个环节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演练取得了良好成效。

  防疫宣传“广”而“深”  

   营造氛围入人心

江南街道用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广覆盖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发动辖区户外LED大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在东海路、胜利南路、江海一路等主要路段以及村居人员集中处悬挂横幅超200条、防疫宣传海报超500张,发动辖区餐饮单位利用宴会厅的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