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提档升级守牢防线,压实责任同心战“疫” 江南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18    浏览数:-

近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永豪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二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经济(联)社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新增感染者连续多日处于高位,形势十分严峻。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迅速进入全面应急状态,提档升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一要持续有力推进疫苗接种。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发力,按照下沉村居、网格化管理的划分全面摸清底数,再次核对并建档立册。街道领导分片包干,带领干部下层一线,实施“敲门行动”逐户排查逐户动员解释,全方位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对于疫情防控的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接种意识。要继续保持各项激励措施,开展专车接送服务、上门解释活动,把服务做到家、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二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以最严密措施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加强涉疫地区,特别是与我市往来密切的深圳市和东莞市来返江人员排查,做到及时清零,确保一个不漏。对进口货物、冷链食品、跨境快递等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全面加强进口物品静置期管理。

三要充分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要保持高度敏感,做好精准防控和针对性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加强检测队伍能力建设,队伍培训,分类、精准储备应急物资,周密部署信息发布等各环节工作,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

四要加强重点人员和场所的管控。发挥药店、诊所等医疗机构疾控系统哨点作用,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各职能部门要紧盯企业机关、商场影院、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坚持验码测温和通风消杀等措施。要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进行落地排查,确保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四个查清,扩大重点人员监测覆盖面。

五要营造全员防疫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主动当好防控宣传员,全方位宣传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外地来江返江人员主动按要求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内容。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