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努力交出林长制高分答卷,奋力开创生态江南新局面!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11    浏览数:-

江南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要求,以“林”为主线,打通森林湿地资源保护的“最后一公里”;以“长”为核心,构建起完善的林长制组织体系,科学落实林长责任区域;以“制”为保障,实现基层全域覆盖网格化管理。


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江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制定出台《江南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及7项相关配套制度,落实41名工作人员,建立起覆盖街道、社区、经济社三级林长、护林员、监管员管理体系。

图片


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的监督管理

街道林长制监管员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各社区街长(街道班子成员)担任,负责监督各级林长、副林长、护林员的日常山林巡护工作,确保山林管护工作正常有效开展,提高山林管护实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森林资源保护格局。

图片

图片

(街道主要领导开展山林巡护工作)


创新党员义工管护模式

街道招募了30多名党员义工为生态志愿者宣传员,定期举办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义工“践行绿色发展、弘扬绿色文化、推深做实林长制”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森林防火值守点)


无人机巡护管理

落实森林巡护的智能化、人性化管理,利用“无人机+护林员”实时巡护,通过现场的定点取证,现场检测以及隐患分析等巡护任务,使森林湿地资源管护实现了“天上看、地上查”的全方位管控。

图片

图片

(无人机镜头下的绿色俏江南)


宣传载体多样化

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商场展板等各种载体,结合先进典型进行导向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爱鸟周”、“世界野生动物日”、“世界环境日”,面向全社会普及野生动物知识,持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美化绿化、保护野生动物行动。

图片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


接下来,江南街道将乘势而上,精准施策,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引领,切实保护林地资源,不断提升森林质量,以实际行动扛起守护绿色生态底色的重责,努力交出“林长制”高分答卷。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