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加力!江翠社区打造幸福文明社区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1-20    浏览数:-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过程中,江翠社区在上级相关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基础建设、功能配套完善、环境秩序治理、公益广告设置、挖掘文化特色、志愿服务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力,成效明显,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打造幸福文明社区。


1.png

    一、结合文化特色 营造文明社区环境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场所,居民小区等重要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法治文化”、“家庭教育”、“最美江翠人”、“红色党建”等主题的公益广告,文化长廊、小景观等营造了文明社区环境,让文明深入人心。

   

2.png


公益广告小景观


3.png


“家风家训”墙绘


4.png


“家庭教育”文化长廊


5.png

 

“最美江翠人”展示区


6.png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景观


7.png

 

社区宣传栏



 

1611133903(1).png


                                      法治文化公益宣传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景观

     二、整合社区资源 打造便民贴心服务

    江翠社区整合社区公共服务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志愿楼长服务站、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小广场、休闲小公园、口袋公园、文化活动中心等总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资源。打造服务项目“全覆盖”、服务功能“高标准”、特色服务“接地气”的优质公共服务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社区服务。

 10.png

社区广场 

11.png

  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

12.png


13.png14.png

社区口袋公园


    三、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在江翠社区,居民们经常见到很多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志愿楼长,他们在大街小巷铲“牛皮癣”、清理卫生死角、整理共享单车、开展文明宣传……江翠社区的志愿楼长不断发挥社区主人翁的作用,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深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2012年,江翠社区大胆创新,成立了江海区首支志愿楼长队伍,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目前,江翠社区志愿楼长人数达45人。

15.png16.png

        1月6日,江翠社区联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江海区妇联、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的党员义工及社区志愿者共20人到辖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

    

另外,社区党员干部、街长团队与市、区驻点部门也深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影响带动其他居民。同时,与周边居民、商户等群众宣传、派发文明宣传资料,引导他们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门前随时清扫,保持干净整洁,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行动,营造江翠社区文明氛围。

17.png

1月10日下午,江翠社区联同江海区妇联、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党员义工,辖区亲子家庭,志愿者等共100多人在辖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