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战“疫”一线,江南街道的101个小网格中,这些“红袖章”贴心又暖心!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0    浏览数:-



     “戴起红袖章的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交付给我们的重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为居民群众守牢疫情防护线,是我们身为网格员必须落实的责任。”





       江南街道一名网格员顶着寒风,戴着口罩,拿着测温枪驻守于辖区一封闭管控区域的入口,为进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不停挥舞的手臂上,“联防联控”的红袖章为冬日增添了一抹鲜艳的亮色。






小小红袖章,满满责任感

       正是一个个这样的红袖章,怀揣了满满的责任与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南街道迅速启动“四个一”应急机制,全面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以街道为大网格,建立起13个中网格、101个小网格,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社区网格长,街长团队、社区干部、经济社干部、志愿楼长、热心居民等组成网格员,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把握重点、动态管理”的原则,由390多名网格员定点定人定责分片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构筑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格化”疫情防线。

      如今,这些网格员们因其佩戴的统一袖章,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之为“红袖章”,他们的足迹遍布了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在各自的网格里恪尽职守,实时向上级网格反馈信息,从宣传、排摸、监测到入户提供帮助,时时处处事事以群众为中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防控全覆盖,贴心惠群众

       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袖章”们每天忙碌奔走于网格内,通过100多个微信群发送防控宣传信息,张贴公益宣传画超6600份,派发《致江门市民的一封信》超57000份,网格员们实现了全覆盖入户宣传,为群众提供了健康指引。通过区计生系统、公安部门及辖区经济社、厂企、工地的动态反馈情况,各网格员切实加强对湖北来往人员的排摸跟踪,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专人跟进,及时上门为其落实体温检测、签订健康告知书、居家隔离等综合防护性措施。



       在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排摸期间,仁美社区网格员获悉部分困难群众和湖北返回居民,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离开居所,生活必需品得不到保障,日常生活受影响的情况后,立即上报网格长及社区党组织,启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为其采购米、面、肉、菜、油等物资,目前已为23户困难老党员、居民送上生活必需品;江翠社区网格员协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饮用水、防护用品,每日根据其所需提供实时帮助,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

       目前,“红袖章”们每天既当宣传员又当巡查员,既当采购员又当快递员,贴心将困难群众、居家隔离居民每日所需送到其家门口,切实打通了宣传、指引、关心、服务群众的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坚守第一线,精准抓防控

       白天里奔走于大街小巷的“红袖章”常常被居民看在眼里,但深夜里仍坚守网格、蹲点值守的“红袖章”们往往不为人们所察觉。

     “红袖章”们掌握到确诊病例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区委防疫指挥部、江南街道党工委、社区、片区网格四级网格联动协作推动下,协调各方成功将相关密切接触者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观测。

其后,网格员马不停蹄地协调相关部门对其居住楼房的楼道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落实好相关工作。随后,还对病例居住楼宇的居民进行了解释和心理辅导以及防护措施指引,了解居民的身体情况。

       始终站在疫情阻击第一线的“红袖章”们,用他们的日夜兼程、细心守护打消了居民们的疑虑,居民们均表示理解并会大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树起红旗帜,合力齐攻坚

        在党的核心引领和先锋模范带动下,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主力的一个又一个“红袖章”网格员织密了江南街道 “网格化”疫情防控线,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也成为了积极参与的志愿者,主动加入了 “红袖章”的队伍,凝聚起了“网格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如今,“红袖章”俨然成为了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心中代表着责任、守护与希望的一面面红色旗帜。不管是奋战一线的网格员、无私助力的志愿者、慷慨捐资的热心人士还是自觉配合落实隔离的居民们,都坚信着,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红袖章”带动的群防群控、合力攻坚下,江南街道将始终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