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时间:2019-05-05    浏览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节日,我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五一”节前系列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行动中安监办及各职能部门对辖区企业、公共场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三小”场所、建筑工地等进行了检查和宣传教育。


      


4月2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冲带队到辖区“三小”场所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回头看。本次回头看主要针对江南市场周边的三小场所存在的明火煮食、用电安全、电线乱拉接等现象整改落实情况。经检查上述情况已基本整改完成。



4月29日上午,陈健文副主任带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学校饭堂、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打假、打私联合检查。检查人员细致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加工场所的卫生、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台账及原材料的进货台账等。


   


同时,近期街道安监办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检查及隐患整治力度, 对排出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依照“一隐患一措施”的整治原则,专人专责,依法依规逐一复查,加紧督促落实整改。



针对节日庆典活动多,公共聚集场所人流量大的情况,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慕尚酒吧举办一场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向在场群众及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等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并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小册子。通过演练和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平安江南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