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2021年政务公开总结情况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2-06    浏览数:-

2021年,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政务公开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工作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及类别。2021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具体主要包括以下专栏内容:走进江南、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网上办事。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情况。一是通过政务信息网(http://www.jianghai.gov.cn/pcjg/jnjdbsc/index.html)公开。二是通过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公开。公共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行政审批服务指南领取点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三是通过其他媒介公开。我街道今年开设微信公众号“江南发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2021年我街道并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二、落实情况

(一)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综合办,负责督促落实关于政务公开的一系列部署。

(二)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我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每年定期对制定信息公开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进行更新,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章可循。

(三)探索形式,构筑政务公开的立体网络

为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政务公开的有效形式。一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江南发布”等网络平台传媒作用,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二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对外公开;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或公示牌对外公开;六是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化解各类矛盾;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形式和渠道有待拓宽等问题和不足。为此,我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规定,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在充分发挥现有信息公开平台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新渠道和新形式。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到位。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