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2    浏览数:-

近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迁主持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区基层治理工作交流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小组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清单、月度清单和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江南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常态化运行机制》。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突出“一个核心”,进一步建强网格力量。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效能,扎实推行网格党支部实体化运作,推动“支部建到网格上”“党小组设到楼栋里”“党员走进千家万户中”。选优配强社区专职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分级分类全员“入网”培训,全面推行“五必知五必访三必到”工作法,在信息采集、日常巡查、解决问题方面展现网格员力量。完善激励机制,建立网格员职业化保障体系,激发网格员担当作为动力。

二要健全“一套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完善优化街道综合治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指挥协调机制,成立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健全完善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分工派件、跟踪督办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用活“粤平安”平台处理网格事件,完善“吹哨报到、提级办理、三级联动”协同机制,做到“基层发令、部门执行”,提高网格事件处置效率。

三要配齐“一套装备”,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科技赋能,不断更新完善网格化基础信息台账和三级网格地图。加紧装备具有“两中心一基地”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网格核采仪”产品,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尽快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和装备设施更新完善。

四要深化“一个经验”,进一步凝聚基层治理合力。不断深化 “居民参事”积分制度,推广江翠社区居民“议事委员会”经验做法,搭建“党员+志愿者骨干+兼职网格员”的协作联动平台。继续打造仁美、建联两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点。持续加大网格化管理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街道上下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按照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书记工程”,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的“江南经验”,为江门打造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江南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