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传承红色文化,共筑红色江南”——江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服务回顾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4-29    浏览数:-

回首2021年,江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贯彻“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的建设理念,积极发挥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和特色活动资源,全力打造集党员培训、特色党群活动、场地预约使用、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图片


图片

育党性、守初心,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图片

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灵活安排培训形式多样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灵活安排培训形式多样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图片

专题培训班

图片

党史宣讲会

图片

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

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

聚焦党建、凝聚党群,搭建党群综合服务平台

图片


突出党建引领、专业聚力和资源共享功能,去年共开展特色党群活动36场,共服务1237人次,开展预约服务57场,服务群体覆盖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团体、亲子家庭、残疾人等超5000人次,充分发挥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主阵地”、党群“连心桥”、发展“催化剂”作用。


图片

急救知识系列培训班

图片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少儿财商课程

图片

美食制作活动

图片

亲子手工坊

图片

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

志愿者培训

图片

阵地共建共享

图片

传承传统,弘扬精神,做好红色教育基地讲解服务

图片

顺天里144号是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中共新会县委驻地旧址,是我党我军卓越的“红管家”叶季壮开展革命斗争的地方。为充分发挥顺天里144号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作用,通过一个月时间的海选、学习交流、培训、考核,2021年中旬分别成立两支讲解员队伍,共接待来自市内外参观团体351场,接待约6500人次,推动广大党员群众深入了解江门地方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讲解团队建设,江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了讲解员参加培训学习班、江门市红色阵地讲解技能比赛、“传承红色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江门市红色讲解员比赛等系列活动,提升讲解服务质量。

图片

参观接待

图片

图片

机关单位团体参观

图片

企业团体参观

图片

学校团体参观

图片

市外团体参观

图片

港澳团体参观

图片

社会团体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讲解队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的培训学习班

图片

红色讲解队先后参加江门市红色阵地讲解技能比赛、“传承红色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江门市红色讲解员比赛

图片

接下来,江南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群共建平台的联系、组织、宣传、服务、凝聚、引领党员群众的功能,擦亮江南街道特色党建培训品牌,建设开放、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