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红韵】江南街道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11-29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江南街道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银城、建联、正南、竹苑社区迅速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

 压实责任“一起学”

11月19日,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永豪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经济联社、经济社书记,“两新”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街道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图片

 精心谋划“一起讲”

11月25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婉娉到建联社区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不仅是一场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更激励党员开拓奋进、团结拼搏,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会后,党员们在联星篮球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贴心服务暖人心”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党史知识问答、防灾减灾、反暴力等宣传摊位,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咨询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富形式“一起看”

11月24日,银城社区党支部与市中心医院党委党员们结对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顺天里114号,大家认真观看视频短片《江海红色印记》,参观党史展览,重温了我党我军卓越的“红管家”叶季壮同志在江门从事革命斗争的经历。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建星党建文化广场,在榕树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红色故事,聆听红色理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结束后,银城社区开展了趣味游园会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反诈连连看、禁毒我先行、党史识一识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摊位,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在摊位上驻足,赞不绝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泛参与“一起读”

11月25日,正南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两委干部联合江海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党的百年历程创造四方面伟大成就、带来四方面伟大改变、总结成就经验三大意义、回答两个重要问题进行了集体学、集体读。随后,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曲折历程,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精神和为祖国献身的英雄气概。

图片

图片

 以培促学“一起谈”

11月25日,竹苑社区党总支部联合江海区教育局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红色故事会”学习培训活动。

社区书记陈淑华带领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随后,党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冰血长津湖》,江海区教育局、竹苑社区第一书记肖志峰为大家分享红色故事以及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体会,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党员。

图片

图片

 学用贯通“一起悟”

截至目前,江南街道各机关支部、各社区党组织已基本完成了第一轮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接下来,街道上下将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委干部大会精神及陈书记对江海当前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具体要求和区委的贯彻落实措施上来,对标对表落实市委“六大工程”和区委“五大行动计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江南街道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