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江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4-09    浏览数:-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4月7日,江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实践活动怎么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达成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共40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内容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实践活动怎么做”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01
“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街道上下务必层层传达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二是学好学习材料、用好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辖区基层党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已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街道上下要充分用好学习材料、“学习强国”平台、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共产党员网等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加强个人自学。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宣讲会、理论调研、征文比赛、知识问答、观看红色电影、实地体验式学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点线面同步发力,形成广覆盖宣传强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02
“实践活动怎么做”

    一是短中长结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制定年度工作清单和每月工作清单,将各项工作安排做实、做细、做好,明确各项任务的人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一批具体民生实事清单,定期完成一批民生微实事、微好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图片

    其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就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办公室及下设工作小组工作职责,以及具体工作清单进行逐一解读,并广泛听取办公室人员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李达成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遵守工作制度,做好沟通协调、检查督导、材料报送、宣传报道、主题活动开展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