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江南街道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时间:2019-07-08    浏览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江南街道机关一、二、三支部于75日、6日分别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100余人分两批前往开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园,观看了电影《刑场上的婚礼》摘录片段和周文雍陈铁军烈士展馆。通过学习,大家被“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的精神所震撼,党员们无一不被周文雍、陈铁军两位烈士的英勇无畏革命斗争精神、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并纷纷表示从先烈革命英雄历史中汲取到前进的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05164741.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南楼七壮士公园,追寻先烈足迹,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七壮士浴血奋战八昼夜,誓死坚守,最后血洒碉楼,重创日本侵略者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七壮士英勇奋斗的抗日事迹既震撼思想,又洗礼心灵,更鼓舞斗志,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同时,党员们纷纷感慨: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历史和现实之间感悟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体会党领导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艰辛与成就,立足自身岗位,履行岗位职责,严守政治规矩,做合格党员。

IMG_5196.JPG



最后,党员们来到翠山湖新区科技园,了解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功能布局等情况。党员们纷纷赞赏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统筹整合资源、建立开放式服务平台、树立服务型党建工作理念,并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面貌日新月异,过去几十年的农场,发展成如今的科技新城、城市新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