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标

庆建党 齐行动——江南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时间:2019-07-05    浏览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江南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与崭新面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走访慰问党员,传递党内温暖“七一”前夕,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党政领导班子及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带队与街道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起,深入基层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传递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仔细询问党员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情况,说变化、忆往昔,感谢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困难党员、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6月27日,街道党工委组织了江南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期间,组织在场全体党员进行入党誓词重温。在场党员紧握右拳,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的神圣时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空中,让现场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各基层党组织也将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激发各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

深入党课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各基层党组织旨在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创新争优。6月28日和6月29日,蓬苑社区党委、正南社区党总支、永明社区党总支和中沙社区党总支分别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使党员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在实践中努力践行。

踏寻系列展影,传递红色精神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案,把党日活动“带出去”,将党员教育“融进来”,开展了展馆参观、户外学习和电影观看等形式多种、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化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意义。6月28日,建联社区党支部到礼乐英南村党建示范点参观,了解英南村的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情况、学习基层治理方面的新做法、农村社区治理示范点创建的新思路;同日,新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启开平红色之旅——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园和南楼七壮士公园,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红色党课教育。6月29日,北湾社区党支部和富横社区党支部参观双水镇委党校,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沉重的革命遗物,重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高唱嘹亮红歌,展现崭新风貌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精彩纷呈歌舞方式,展现党员新风貌,传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生日的诚挚祝福。滘北小学党支部通过合唱形式演绎红歌,展示了教师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6月28日晚,仁美社区党总支在仁美广场举办“七一”文艺晚会,通过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激励了全体党员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勇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