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江门市江海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704MB2C36737Q/2020-00031 分类:
发布机构: 江门市江海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5-12
名称: 高新区(江海区)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高新区(江海区)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近日,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辖区实际,积极推进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户外宣传。联系工业园公司、区法院、江海广场分别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法院门前、江海广场等3个地方的户外LED屏播放“5.12”防灾减灾宣传短片,5月9日到5月15日,播放一周;并积极协调其他行业部门在户外可宣传区域张贴、投影、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海报、横幅等。

  二是开展村居(社区)宣传。按照《江海区开展 2020 年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3个街街道有效推动62村居(社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分别在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村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LED屏、灾害信息发布系统(大喇叭)等滚动屏播放主题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传播宣传知识等。

  三是开展学校宣传。区教育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和区减灾委关于开展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开学安全防范工作,通过校门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校内张贴宣传海报、课内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开展线上防灾减灾宣传和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把防灾减灾知识带进家庭,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后续,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和区有关部门、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图片1.png

(备注:欢迎扫码参与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线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2.png

(上图为江海广场户外LED屏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

图片3.png

(上图为前进村党群服务中心LED屏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图片4.png

(上图为沙津横社区设立三防专栏并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海报)

图片5.png

(上图为礼乐各村居综合服务系统线上滚动播放宣传短片)

图片6.png

(上图为华兴小学校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图片7.png

(上图为武东小学校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图片8.png

(上图为文昌中英文学校组织开学应急演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电话:(0750)3867379 传真:(0750)3861659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