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叶先生
留言日期:
2020-03-25
主题:
关于加快引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建议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目前江海区优质的医疗资源相对比较缺乏,缺乏大型的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尽管采取了医联体的模式,优质的医疗资源相对于蓬江区、新会区还显得不足,不能满足市民对优质资源的需求。根据城市规划,在东海路西侧和江睦路东侧是医院规划用地,但多年一直未见动工,也无官方的消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更凸显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性,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局中,建议加强与广深、港澳等医科类高校和大型医院的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可以采用建立附属医院的模式,加快建立大型三甲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提升区域的医疗水平,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5
答复时间:
2020-03-31
答复单位:
江门市江海区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1.收到政府热线转来叶先生意见建议后,我局十分重视,已于3月30日联系叶先生,对叶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告知江海区人民医院与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五邑中医院结成医联体以来取得的成果;对叶先生提出的“加快建立大型三甲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等专科医院,提升区域的医疗水平,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议,将在以后的卫生发展规划部分采纳;关于“东海路西侧和江睦路东侧是医院规划用地,但多年一直未见动工,也无官方的消息”的问题,已向其解释现在土地性质没有改变,具体工作政府一直在推进,进展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信息公开。

2.感谢叶先生对我区卫生工作的监督与支持,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不断提升全区医疗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并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满意度:
我要评分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电话:(0750)3867379 传真:(0750)3861659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