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通知公告

高新区(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受理时间及方式调整的通知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数局   更新时间:2020-01-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新区(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受理时间及方式调整的通知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延期至23日(农历正月初十)开放服务,受理方式调整为全预约制,暂时取消现场取号,暂停“5+X休息日预约服务。如国家、省、市有最新要求,后续将相应再作调整。

为了既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又有效保障群众政务服务需要,特向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建议您通过网上办事(电脑、微信小程序等)、自助终端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避免聚集到服务大厅造成交叉感染

  您可通过网上办事渠道,获取在线申办、网上咨询、进度查询、结果查询、投诉、评价等政务服务。目前入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都提供网上办事功能。您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网上办事所需材料,各部门将通过“外网申报、内网审批、政务专递”的方式及时审批办结申请事项,并可将结果证照邮寄到家。

网上办事渠道和入口如下:

  (一)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江海区分厅)

  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切换区域和部门】选择江门→江海区【部门】,或选择【个人服务】、【法人服务】栏目进行办理。该网汇集了区、街镇、村居各部门各类办理事项,对于每个办理事项,均给出详细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

  (二)“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及粤商通APP

  登录“粤省事”并进行实名注册后,可以办理社保、人社、公安、税务、住房、公积金、出行等500多个事项。如需办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此外,下载粤商通APP向您提供新办企业、交易平台、企业日常等各类服务。

粤省事  

 粤商通

  (三)自助终端办理

  携带二代身份证,按照自助终端机提供的操作指引办理。我已在区行政服务大厅、3个街道公共服务站、62村居公共服务站铺设了70多台“侨都之窗”自助终端机,可以办理社保、人社、公安、税务、住建、卫健、不动产等部门的78个事项。

  二、现场办理请提前预约并做好个人防护

  为减少在大厅聚集的人流以及办事群众在大厅的停留时间,确保大厅服务有序、高效,目前我中心只受理提前预约事项。如您确有紧急事项需到现场办理,请至少提前1天通过如下方式预约

预约方式:1.关注“江门政务”微信公众号→【一门办事】→【大厅排队】→【点击右上角切换】【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预约。如需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江门政务

2.如网上预约渠道不畅通,请电话咨询预约,咨询预约电话如下:

人社部门:3891658    工商部门:3861673

公安业务:3867319    税务部门:3867358

综合窗口:38612673867518(包含住建、国土、食品药品、卫健、环保、消防等部门业务)

  到大厅办理业务时,请您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对于没有预约、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不允许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

我们将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对服务大厅等进行全面严格的消毒和通风工作,确保大厅的地面、通风口、进出口以及电梯按钮、门把手、咨询台、填表台、自助服务终端等重点部位消毒无死角,力求为办事群众提供干净安全的办事环境。

  若有新的调整变化,将另行通告。请广大市民关注“江门政务”微信公众号或者江海区政府门户网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部门频道(http://www.jianghai.gov.cn/bwbj/zwfwsjglj/)。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24小时疑问咨询

  市民在“网上办”“指尖办”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电话:0750—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行咨询,我们已安排专业人员为您提供24小时业务办理指导,必要时提供线下预约服务。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附:

高新区(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咨询电话:0750-3867379

进驻服务大厅各部门咨询电话:【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江海区分厅)各部门具体事项办事指南可查阅详细

江门市“侨都之窗”事项清单

附:江门市“侨都之窗”事项清单.xlsx


江门市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131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