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数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传达并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江海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在全省、全市及全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的号召下,我们应紧紧围绕数字政府建设以及“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三看”谋局、“三抓”破局,助力江海区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扛起责任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海新篇章。

  一要看政治站位,抓思想统一。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及全区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扛起江海区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二是迅速行动,将思想统一到全市、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要求,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全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跑好开局第一棒。

  二要看实际行动,抓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靠部署,更要靠落实。我们统筹谋划2024年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要立足实际,紧盯目标,通过项目化、清单化、阶段化的方式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本部门的重点任务。一是提升基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效能,推进江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2.0在各级服务中心的推广应用。二是探索组建“政务服务大联盟”,打造规模更壮大、办事更高效、服务更暖心的江海区政务服务“新名片”。三是争创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专业化政务服务巾帼队伍,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加强数字能力人才培训,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五是继续深化网络安全体系建设,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底座。六是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进15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和镇村跨层级“视频办”,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在基层实现“就近办”,提升基层民生温度。七是配合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专班工作,深化区“百千万工程”数字化支撑体系建设。

  三要看振奋精神,抓宣传贯彻。开局之年要有新气象,起步之始要有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区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应作为本年度的重点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提振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及全区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热潮,奋力实现新一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精彩开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