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数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区政数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1+5+3”工作举措,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提质年”各项目标,铆足干劲拼劲迅速投身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海实践新篇章作出政数新的更大贡献。

  一、深刻领会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2023年我区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决把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数领域全过程各方面。

  二、深刻领会区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重点

  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推动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质增效等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聚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推动“跨域通办”扩容和“跨境通办”提质,实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从“可办”到“好办”“快办”转变。二是积极推广“视频办”应用模式,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立体便捷高效的无接触视频连线服务。三是建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打造全流程跟踪服务、全过程帮办代办的暖心贴心服务品牌。四是全面提升综合窗口服务能力,争创市级巾帼文明岗。全面提升聚焦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擦亮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验区招牌,积极开展数据要素改革企业宣贯会、人才交流培训会,激活本地工业数据和技术要素在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二是用活惠企服务平台,推动实现惠企政策精准匹配,靶向推送,政策“免审即享”。三是完善机房动力环境监测系统建设和部门自建系统的等保测评工作,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四是持续推动数字机关建设,持续优化政务办公流程,提高政务办公效率。

  三、深刻领会区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

  全会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要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围绕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报告中八项统筹重点任务乘势而为、拼搏进取,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折不扣、求真务实、善作善为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和服务大厅的阵地作用,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和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营造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强劲势头,为实现江海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全年稳”贡献政数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