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速看!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上线3个月,成效如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已经3个月的时间,取得了初步成效。平台汇集市、区各类惠企政策,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政策查询、匹配、申报和兑现“一站式”服务,让政策申报更省心、更便捷。

1.png

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及时知晓

  以往,政策信息分散于各个业务部门,企业获取政策信息滞后。并且,由于政策条文措辞严谨,企业在解读过程中无法准确把握扶持政策受理条件条款、内容定义等情况,企业申报政策面临“找不到、看不懂、申报难、兑现慢”等诸多痛点堵点问题。

  为打破上述僵局,江海区政数局主动作为,探索推进惠企服务改革,搭建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自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试运行以来,区政数局逐步建立了江海区法人库,将全区超4.7万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进行分类清洗。同时,将市区两级政策进行了“手术式”的分解与重构,将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每个政策进行标准化梳理,按服务对象、类别、条件拆分为几百个子项。通过企业画像、政策标签、匹配模型等技术实现政策事项精准匹配企业。

2.png

  截至11月6日,平台沉淀企业主体数据共47680个,已从业务部门中采集了188条各级各类惠企政策,梳理出涉及45个业务部门实施中95条市、区两级惠企政策,分解成389个政策奖励项,174条政策解读,82条政策问答,并依托大数据手段,定期对企业进行政策的“靶向推送”,让企业及时知晓政策,享受政策,一改过去企业多部门跑、多平台找、多次跑的政策兑现传统模式,“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

3.png


推动在线申报,提高办事效率

  江海区政数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与业务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惠企服务,进一步推行“免申即享”“一网通办”等便民服务,落实政策兑现工作。


  9月15日,江海区标准化梳理的2个事项在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企业和个人可以“在线申报”。这是首次区级事项实现在线申报功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申报途径,将繁琐的传统申报流程转变为在线操作,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4.png

  “第一次在线申报,没想到这么简单,在网上操作几分钟就能轻松搞定,真的太方便了!”广东因子生命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提交资料方便又快捷,省时又省力。

  截至11月6日,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102389人次,已为6935位企业主和个人提供政策智能查询、无感匹配功能,企业扶持政策事项申请872件。

特设普法专栏,延伸平台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系统功能,丰富平台内容,区政数局9月份在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设立普法专区,增强普法渗透力,为企业提供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税法、劳动法等多元法律信息和实时政策动态。

  截至11月6日,平台已收录从国家到地区各层级法律法规共68部,其中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7部,法律19部,行政法规18部,地方性法规24部。平台的及时更新和全面收录,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合规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企业创造了更加稳定和可靠的经营环境,得到市普法工作考察团的高度认可


5.png

  “接下来,江海区政数局将深挖用户使用需求,不断进行改进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江海区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江海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入口:

6.png7.png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网站                              江海区惠企服务平台小程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