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区政数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区政数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走在前列”总目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新时代江海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九个新跃升”的最新部署,全力以赴在现代化建设新进程中走在前、做示范;深刻领会全会关于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跨域通办、惠企平台推广应用等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坚定先前进、向上走的决心恒心信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戮力前行,为全力以赴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海作出我局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做优政务服务环境。一是深入推进“跨域通办”。扩展跨城通办事项范围与通办渠道,加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年内基层可办事项超200项,全市跨层级通办超100项。二是提升“视频办”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视频办服务向园区(村居)延伸,形成“区级-镇街-园区(村居)”三级全覆盖服务,充实视频办服务专区事项业务,加强视频办宣传推广应用,提升“视频办”服务便捷度、流畅度和专业度。三是推行产业项目促产“全链办”服务。完善从招商引资到项目投产全链条各环节工作机制,加强工建平台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推动产业项目全链条服务提质增速。

  二要坚定“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做强数字化招牌。一是擦亮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验区招牌,合规运营数据要素服务工作站,深入推进数据要素改革,力争年底实现更多数据产品在数据交易所上线交易。二是用活惠企服务平台,做好平台宣传推广,保障平台运营平稳有序,着力助企纾困解难、降本增效。三是深化构建智慧城市体系。加快江海区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系统项目工作开展,推进“雪亮工程”验收和应用,深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四是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积极参加“粤盾-2023”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完善机房动力环境监测系统建设,切实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三要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做实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关键点,主动对标先进,全面补齐短板,亮化服务形象,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数据安全与共享。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要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见行见效,杜绝“佛系”心态、“躺平”状态、“摆烂”姿态,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