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网络演练争先进位 再次荣获“优秀防守单位”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我市重要领域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我区积极参加“邑盾-2023”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并在全市防守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称号;自2022年举办“邑盾”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以来,我区连续两年获得优秀防守单位称号。为全面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8月11日上午,江海区政数局主持召开了“邑盾-2023”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复盘会议暨江海区“粤盾-2023”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副市长对本次演练活动复盘的总结要求,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树牢联防联控合力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为接下来的 “粤盾-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提前开展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感,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压实部门责任意识,全面推动网络安全联防联控体系建设。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是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每个单位都是网络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一岗双责”的理念,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建立“人防与技防并重、建设与管理并重、协调联动、纵深防御”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三要树立联防联控的合力意识,全力迎接“粤盾-2023”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粤盾-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将于9月初拉开帷幕,江海区要全力做好迎战工作,坚决做到全面防守、全力防守。




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