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法律顾问进驻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零距离”为民、便民、利民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7-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动粤港澳法治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技能,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设立法律咨询窗口,满足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所需的法律咨询、法律建议等需求,将专业法律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企业和群众身边。

  推进法律顾问进驻行政服务大厅是江海区实施法治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我局聘用的法律顾问,每周二、周四下午定期到行政服务中心提供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赔偿、知识产权侵权、工伤赔偿、劳资纠纷等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见初心。下一步,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法律服务窗口惠民利企出成效,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一是现场精准普法宣传,服务全覆盖。通过发放普法手册、广告机放映等方式,向广大企业群众普及宪法、民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各界法治意识。二是法律咨询窗口本着“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对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员提出的个性化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普及,引导他们牢固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确保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快速维护,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通过线上“视频办”服务专区为港澳居民提供“一站式”便利化服务,进一步提高粤港澳效能和强化政务服务便利度。



clipbord_168974999324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