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副区长到各街道开展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热线工作的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4月17日下午,副区长带队到外海街道、礼乐街道和江南街道开展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查督办调研工作,区府办副主任和区政数局领导参加。

  调研中,副区长听取了各街道关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对三个街道如何做好2023年12345便民热线工作,提高热线的接办率和满意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12345便民热线工作,分管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具体负责人要坚持“马上就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分办跟踪。各街道要把热线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形成齐抓共管的热线工作格局。二是发挥村(社区)基层作用。12345便民热线设置的初衷是为民办事,群众的问题在线上,需求在线下,只有线下诉求“不知道找谁解决”或“找了没解决”后才会转为线上的诉求工单。因此各街道要发挥村(社区)基层作用,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线下矛盾隐患,才能治标更治本,群众线下日常满意度高了,12345热线才能“冷”下来,干群关系才能“暖”起来。三是加强部门联动。针对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问题,各街道要主动与区直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争取将诉求工单在第一时间办结,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四是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各街道要建立监督考核机制,落实首接责任制,加强监督考核,确保热线工单及时签收、即时受理、按时办理。区政数局要建立“一月一通报”、“一季一上报”、“一年一考核”制度,严格督查,跟踪问效,不断完善全区热线办理机制,提高热线办理质量。

  接下来,江海区将持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践行“听民声、解民忧、聚民意、化民困”的初心使命,将“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热线工作成效的标准,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身边事,切实提高群众对我区12345便民热线办理工作的满意率,不断推进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取得实效,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