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跟着企业走、围着项目转” 政务服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非常感谢你们服务中心到我们企业来上门服务,给我们现场指导在江门工程建设平台申请占用城市绿地和砍伐、迁移城市树木业务,极大地省去了我们多次跑腿的时间和精力,过去办事要跑几遍,现在太方便了!真是为我们企业帮了个大忙!”近日,当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知江门市凌志餐厨用品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项目申报过程中有疑难,他们立马派出江门市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高新(江海)分队为企业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网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企业总经理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年后以来,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进企业、进基层、进园区,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大力营造跟着企业走、围着项目转,政企同心抓经济、拼经济的浓厚氛围,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帮办代办,服务企业靠前一步。江门市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高新(江海)分队是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精心打造的一支政务服务队伍,他们把办好企业“烦心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必修课”,把架好政企“连心桥”作为惠企利企的“风向标”,变“坐等企业申请”为“主动上门服务”,把便民服务窗口搬到企业门口,积极为企业提供包括工建项目、商事登记、食品许可、食品生产等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服务23次,其中下沉到企业56家,个体户17家。

  政企联动,项目建设走快一步。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牵头联合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自然局、区城管局编制了《江海区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办事指南》,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办理标准,避免办事企业“多跑腿”。同时,以江门市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高新(江海)分队为抓手,既做政策的“讲解员”,又做企业“联络员”和“服务员”,与重点企业建立了联络制度,时刻关注项目建设情况,主动上门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多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结合实地勘察勘验、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发挥好“后勤兵”作用,以硬核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 

  “视频办”,群众办事少走一步。为更快捷、更精准、更高效地服务企业,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动“视频办”服务向园区镇街延伸,精心梳理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清单,做到“应进尽进”,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下一步,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依托江门市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高新(江海)分队继续创新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创造新供给、做优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发展沃土,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