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综合审批应用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培训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江海区认真落实办公自动化系统流程优化、再造工作,围绕政务办公“一表式呈批、一网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审批”的目标,从电脑端“网上办”延伸到手机端和智能平板“移动办”,从源头上解决江海区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公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提高部门工作协同的办公效率,降低办事成本。但由于新的系统功能上线应用时间不长,大部分单位还习惯用老系统、老方法对公文进行流转,流程再造效果未充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现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6月6日下午,江海区举办了专题培训会,对全面推广应用办公自动化系统综合审批功能和无纸化会议系统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培训。

       本次培训会共47个单位参加,约120人。江海区政数局主持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岑明俸同志作动员讲话,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系统相关功能进行实操讲解,并针对实际的应用场景作专题介绍。

       会上,岑明俸同志强调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侧流程再造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政府侧流程再造,把做好“政府侧流程再造,推进协同办公工作”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不牢的“试金石”,作为一场政府改革的重要任务、一次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大行动,以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政府服务提质增效。二是要熟练掌握信息系统,真替真用,大力提升协同办公效率。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综合审批”子系统和江海区无纸化会议系统的应用将进一步缩减了文件打印、派件送签环节,改变了以往传统文件签批需要纸质打印、日常开会需要复印大量会议材料等弊端,通过政务办公“一表式呈批、一网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审批”的方式,实现文件跨办公区域的24小时在线处理,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真真切切提高了行政效率。因此,各部门办文人员要在日常办文工作中切实运用好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和江海区无纸化会议系统这一新手段,有关人员要熟练掌握办文办会的具体操作,有效提升全区部门协同办公效率,降低办文办事成本。三是强化监督检测手段,全区将实行每周一通报的督导督办制度,推进工作落实,快速落地见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起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区委、区政府有关“提升协同办公效率”的工作任务,各部门办公室负责同志要认真督导各项“综合审批”功能和无纸化会议系统在本单位的推广使用。各单位办文员要熟练掌握信息系统的应用和技术操作,并协助本单位开展全员培训。此外,区政府办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区将实行“每周一通报”的督导督办制度,督促部门办文人员不仅熟练掌握办文办会信息化系统新功能的技术性操作,更要在日常办文工作中贯彻落实,做到“应用尽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