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建设网格单兵装备 加强网格信息化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加强网格化管理,是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江海区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新途径,在推行基层网格化管理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从中发现网格员信息化装备配备方面的薄弱环节。近日,江海区政数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科技局与“两中心一基地”专班开展多轮网格员专用设备功能需求调研,积极配合专班加紧研发专职网格员单兵核采仪。

        区政数局积极响应区委工作部署,根据系统建设需求,于4月20日完成系统服务器资源的申请和临时域名的开通工作,并立即移交专班开发团队,协助单兵设备与后端服务平台连接的防火墙策略开通,推动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助力系统建设部署,目前网格员的单兵核采仪设备已在江海区部分网格测试使用。

        此外,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区政数局认真履职,针对江海区综合网格系统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防疫的急迫需求,充分考虑系统建设的高效性、安全性和系统应用的实效性等方面的要求,组织政数局主要技术骨干力量对有关问题开展了专项研讨,从系统软件总体架构方面对系统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落实系统的数据安全和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网络安全管理规范搭建系统数据库,系统所有资产需移交政府建设单位进行管理;二是数据可对接共享,系统数据对接省大数据中心实现共享,并可与“粤平安”“江门市一图防疫”系统的数据对接;三是为尽快发挥网格单兵装备在疫情防控和综合网格管理工作上的作用,建议在4月底前完成网格单兵装备系统与上述应用系统对接工作,取得初步的实用成效,为以后网格单兵装备系统不断优化、迭代完善打下良好的基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