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共建合作,服务下沉——打造企业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江海区营商环境,拓宽政务服务办事渠道,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向园区延伸,4 月 20 日下午,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建合作启动仪式,联合探索合作发展新机制,构建“基层党建+政务服务”体系。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国权同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颖琼同志、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惠藩同志、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合作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双方就《区政数局与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合作方案》达成了共识,一是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事项答疑解惑。依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基层党建与政务服务资源深度交融,由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反馈、问题沟通等多项业务,区政数局牵头协调解决企业群众提出的政务服务痛点堵点,为企业群众提供“个性化”上门服务, 不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温度”。二是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的代办帮办服务。由区政数局打造一支党员义工队伍,为企业提供包括工建项目、商事登记、食品许可、食品生产等服务事项代办帮办服务,将服务主动送到企业身边,让企业办事“省时省心省 力”。三是为企业群众提供不出园的“自助办”政务服务。 由区政数局在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配设“侨都之窗”终端机, 提供包括公积金业务申办、房产信息查询、个税业务打印、社保卡查询及打印、医疗挂号预约机查询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延伸服务触角。 

       仪式现场邀请了园区职工现场体验“侨都之窗”自助机,体验过后,群众满意地说道:“之前办事都要去服务中心办理,还需提前预约,现在园区内有一台如此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自助机,我们就能同时兼顾工作和生活了,真为政府点赞!” 接下来,区政数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织密便民服务网,将办事窗口前移,打通便民服务链,紧盯企业群众需求,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打造企业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平台。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