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自助体检机“上岗” 换证5分钟搞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措施,让市民享受“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服务,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上线并启用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以下简称“自助体检机”),实现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驾、期满换证等业务的体检与证件照审核服务。切实满足市民对驾驶证体检审核“就近办”“自助办”的需要。

        陈先生今天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商事登记业务期间,留意到服务大厅上线了机动车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刚好陈先生的驾驶证临近期满换证,于是立即体验了自助体检服务。在体验后,陈先生表示:“我的驾照快到期了,本来打算明天请假去车管所走流程办理,没想到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有一台如此高效便捷的自助体检机。方便省事不需要排队办理且线上审核速度快捷,为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点赞!”

        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为例,以往市民要到照相馆拍照,到医院体检,拿到纸质《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车管所换证,最快也需要半天时间。现在自助体检机上线后,市民使用“自助体检机”刷身份证就可以自助付费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等流程。拍照功能主要适用于办理驾驶证和考试业务,市民可根据自助机提示进行拍照,照片的满意度可自行调整,拍完后照片可立即打印出来;体检功能适用于初次申领驾驶证、增驾与驾驶证期满换证。自助体检机能一站式完成快速体检、助拍照,将办事时间缩短到5分钟之内,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根据“自助体验机”运行情况,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向自助服务终端集成,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就近办、自助办、智能办”便民服务,不断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202203142.jpg202203141.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