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3 月 2 日中午,区政数局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局和办事大厅全体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成效。区疫情防控办四级调研员何发新和区疾控中心有 关专家出席演练现场观摩指导并作点评。 

        一、精心组织抓部署 

        演练活动前,一是物资保障,区政数局购置了医用防护服、 N95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演练器材,为应急演练“保驾护航”。二是人员部署,区政数局召开了由政务大厅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导办台演练旁白人员、消杀人员参加的应急处置动员部署会议,为应急演练“未雨绸缪”。三是启动预案,制定了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方案,周密部署应急演练有关事项,明确职责分工、响应程序、隔离路线和注意事项, 力求应急演练“有条不絮”。

        二、贴近实战抓演练 

        3 月 2 日中午,区政数局和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一是及时发现,在例行测温过程中发现一名粤康码“红码”的群众,值班保安立即报告请示,扼守大厅防疫“第一关”。二是及时隔离,在导办台收到应急报告后, 及时向应急处置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报,隔离管控组立即穿戴防护隔离装备,奔赴现场转移群众到留观室,捍卫大厅防疫“第二关”。三是及时消杀,消毒杀菌组听从导办台指令,对“红码”人员经过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守护大厅防疫“最终关”。隔离、封闭、 测温、消杀、上报……周密严谨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逐 一在应急演练现场铺展开来。

       三、总结经验保安全

       演练结束后,区疫情防控专班领导何发新和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作了点评。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验证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流程的有效性、合理性。一是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处置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包括防护服的正确穿戴,安全距离指引可疑人员,以及正确引导可疑人员前往留观室、明确大厅人员疏散路线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补足疫情防控工作短板,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贯彻执行到位。三是要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增强防控应急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应急处置和各项日常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让政务大厅内部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路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