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便民服务在身边 “侨都之窗”助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好消息!1月24日,侨都之窗升级版“小白”正式进驻江海广场了,标志着市民在江海广场商业中心就可以自助办理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啦!通过打造市民“身边的政务服务”,有效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1月24日上午,江海区政数局负责同志和江南街道及江海广场相关管理人员一起见证了侨都之窗升级版“小白”在江海广场的启用仪式,标志着江海广场自助服务终端全面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小白”的进驻将给周边的市民办事提供了便利,以前市民需要往返奔跑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的业务,而如今,在“侨都之窗”自助机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能快速办理。

       “小白”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是“一窗式”综合政务服务机的升级版,可查询包括医保、养老金、公积金等多项业务,可以办理个税清单打印、参保证明打印、五邑通长者卡、社保年审,以及打印房产证明等161种业务。市民可凭居民身份证在自助服务区内办理打印完税证明、社保缴费查询打印、医疗预约挂号、公积金查询和港澳通行证的申请、续签、查询,以及其他便民业务。

       日前,家住在江海广场附近的市民莫女士通过“侨都之窗”自助终端机打印了一张个税清单。她说:“以前打印一张个税清单,需要专门跑一趟行政服务中心的税务部门,光来回车程及排队就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在江海广场可通过‘侨都之窗’办理了,真的很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莫女士为该商业中心新添置“侨都之窗”政务服务一体机这一贴心服务点赞。

       李先生体验过后则说,“江海广场有了‘侨都之窗’政务服务一体机,以后在带家人逛超市的同时就可以把很多需要跑到行政服务中心的事情办了,非常的方便,体现了政务服务贴心、便民”。

       在人流量密集的商业中心增设“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是江海区政数局立足于为市民提供最便捷的政务服务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也是近年来江海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四办”服务的又一重要延伸。近年来,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背景下,江海区人口跨地域流动、人员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地域经营活动日益频繁,办事往返跑、耗时多、成本高等成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为破解这一难题,江海区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打破地域限制,不断推出政务服务新举措,逐步建立跨区域、跨市域、跨省域“就近能办、异地可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有效减少异地群众办事往返奔波的时间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区域全覆盖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和支撑。目前江海区已在全区铺设了72台“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机,并对区、街道的“侨都之窗”做了全面升级,全面更换了最新的自助服务终端机“小白”,实现了62个村(社区)“侨都之窗”服务终端全覆盖,为市民就近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下一步,江海区政数局将进一步将“侨都之窗”自助服务区逐步覆盖至人流集中的商场、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织密织牢“侨都之窗”自助服务覆盖面,打造市民身边24小时不打烊的10分钟便民服务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