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四个加快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 全市首先实现“市内通办”业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0-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0月19日,江海区政数局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了“市内通办”受理的四个件的结果物,标志着江海区工程建设项目“市内通办”工作取得了全面的突破,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市内异地互通互办,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在全市范围内跨地区的投资兴业、跨地办事的热切需求,为提升江海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江海区营商环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加快推进通办事项梳理。自江门市印发《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无差别服务“市内通办”的通知》,明确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现“市内通办”线上线下办理以来,江海区政数局积极会同区住建等部门,在市工改办的统一部署下,梳理出江海区“市内通办”事项清单共67项,全部进驻江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的政府审批、备案事项也全部纳入其中,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等,事项涵盖了发改、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住建等16个部门,为推进江海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全面实现“市内通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快统一业务规则和标准。今年上半年,江海区政数局按照江门市关于推进“市内通办”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全面推进67项“市内通办”事项落地实施,明确各牵头审批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业务模式,理清业务流转程序,统一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逐项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办理时限、发证方式等具体内容,并分批分类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熟悉掌握“市内通办”工作的各项业务操作要求。同时大力推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容缺受理等措施的“应用尽用”,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打造“市内通办”的江海样本。

       (三)加快推动“市内通办”事项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市内通办”工作实施以来,线上,对纳入清单事项采取线上申报的,办事群众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专栏”,进行统一身份认证,根据办理事项材料清单要求,上传资料即可。系统自动分派推送给属地审批部门,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采取线下申报的,统一由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窗口将提供咨询、代办、帮办等服务。对于跨层级、跨区域申报的审批事项,工作人员在扫描上传纸质申请材料后,会将清单中明确要求收取的纸质材料邮寄给相关审批部门,无须收取纸质材料的,则将材料退回申请人。可以使用电子证照的材料,无须扫描上传纸质材料。办理完成后,业务属地审批部门会将纸质结果文件邮递给业务受理窗口,或通过工建平台送达办理结果。

       (四)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市内通办”拓面提质。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的原则,有效打破地域界限和行政壁垒,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享融合和政务服务合作。紧扣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市内通办”全环节,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协同,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市内通办”业务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市内通办”的层次和水平,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民群众,助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助力江海区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