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在四市三区率先完成“粤商通”100%注册目标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1年以来,江海区政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打造便民惠企的“手机指尖办事”工作平台,多措并举,深入基层宣传推广“粤商通”。在区有关单位和各街道协同作战下,江海区“粤商通”注册量持续增长。目前江海区企业“粤商通”累计注册量达到了46071家,总体注册比率已经达到100%以上,在四市三区率先完成了100%注册的市指标任务。“粤商通”APP整合政府各部门涉企政务服务事项,面向全市近64万家商事主体提供企业开办、企业年报、经营许可、清缴税款、出口退税、商业补贴、消防承诺制、安全隐患上报、企业诉求等523项高频事项服务。“粤商通”APP的推广使用是江海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充分运用和发挥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又一重大成果。为全面推进江海区“粤商通”注册推广任务,江海区政数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联同区市监、消防、经促以及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江海区“粤商通”的宣传注册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粤商通”注册推广是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落实推进指尖办理,充分提升江海区企业办事便利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府部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粤商通”的注册推广关系到江海区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和提升。江海区政数局进一步增强“粤商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将“粤商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江海区政数局将“粤商通”注册推广工作列入到部门日常重要工作范畴,切实增强“粤商通”注册推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江海区的注册任务。通过梳理工作重点,在宣传推广、主动服务、解决问题、协调联动上下功夫,聚焦任务各环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调动优势资源,深入各行各业宣传推广“粤商通”平台,将平台推广应用融入到日常服务和工作检查中,全覆盖、全天候做好“粤商通”平台推广应用,真心诚意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三是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为精准铺开宣传注册工作,进一步提升“粤商通”注册率和活跃率,区政数局多次牵头召开了“粤商通”注册工作会议,在政务大厅窗口设置“粤商通”注册服务专区,定期通过三大运营商向辖区内所有市场主体发送注册推广的宣传短信,为企业提供详细的操作指南和多部门咨询联系方式,切实保障“粤商通”推广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可信度。通过各责任部门抽调了精干力量,设专人联系和指导商事主体远程注册等方式,整合内外资源,利用部门联系企业的工作职能便利,强化宣传指导,通过上门指导服务和各大微信工作联系群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办事企业有效注册率和活跃率。各街道办事处充分调动部门和社区的力量,根据指标任务分工,全面地毯式铺开做好本辖区内企业的注册工作。

       四是加强督导,突出实效。“粤商通”推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政数局严格按照省、市的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加强业务指导,抽调股室业务骨干深入社区企业一线进行宣传指导,组织了江海区62个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建立“粤商通”注册工作群实施注册量每日一报,每日一查,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报送机制。各责任部门进一步克服等靠要的惰性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用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直面“粤商通”推广注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工作时限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对遇到的问题及时拿出有效的解决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效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