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朋友圈”再扩大 江海区与38个市县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1-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 月 10 日 ,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 14 个省(区) 38 地区“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在线上进行。“跨省通办”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横跨广东、山东、辽宁、内蒙古、宁夏、甘肃、湖北、湖南、安徽等地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根据协议,39 个市县区城市将共同打造“标准规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分层级、分阶段逐步实现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人社、医保、市场监管、不动产、公积金等热点领域 140 项事项的跨域办理,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头跑、 折返跑等问题,真正让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 

        此次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后,将通过设置“跨省通办” 专窗,让申请人不再受地域限制,在两地中心窗口即可异地办理清单内外事项,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下一步,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主动作为,进一步梳理 “跨省通办”事项目录清单, 不断拓展通办领域,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创新合作模式,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各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享受到跨域通办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截图_20211117101937.png


截图_20211117102018.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