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举办新版办公自动化系统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9-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落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工作要求,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基于国产化的信息技术对江门市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简称江海OA)进行了适配改造和优化升级,增加了江海OA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省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和粤政易等重要平台对接升级功能,实现了共享政务信息,降低行政成本,提高了系统性能、办公效率的目标,提升了系统信息安全性。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新版办公自动化系统上线应用工作,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了让各机关单位进一步熟悉新版系统的具体应用操作,尽快推进江海OA的应用工作,9月17日上午,在区政府大院1号楼2楼大会堂,区政数局举办了新版江门市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了新版江海OA的推广应用工作。

  区直和各街道办事处共有47个相关单位,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受局领导委托,江海区信息中心副主任李耀民同志主持了会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据综合管理股股长张振鹏同志作专题介绍,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第一个议程是张振鹏同志讲解了江海OA的整体软件架构,软件设计模式和部署方法;讲解了数据缓存独立服务、归档文件独立查询服务和SQL数据库读写分离集群等江海OA优化技术的实施方法;介绍了江海OA与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省粤政易平台、省电子公文交换平台的对接方法,并且对系统切换后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就系统国产化推进工作,向各部门提出了要求。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详尽讲解新版江海OA系统上线后主要功能的操作说明,以及进行新版江海OA系统的现场操作演示。

  会议第三个议程是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信息中心李耀民同志对后续分批次安排各单位进行省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切换的计划的介绍以及江海OA系统上线以及省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切换过程中各单位需重点注意的事项。

  会议最后,现场为参会人员解答各类问题咨询,并会后将此次培训会上的相关资料在江海区协同办公系统交流群共享,为各单位应用新版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办公自动化系统提供技术支撑。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