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务服务“智慧导台暨电视门户专区”上线启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8-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解决办事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8月26日上午,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政务服务“智慧导台暨电视门户专区”上线启动仪式。江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丹,区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区政数局主要负责人,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等共同见证启动时刻。

  区政数局紧盯服务对象,紧跟服务需求,紧扣政务服务全环节,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开拓便民新渠道。智慧导台和电视门户专区的上线启动标志着导办填表从窗口前移到了自助终端,政务服务出门办转变为居家办。

  针对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区政数局精准定位老年人,精选老年人熟悉的媒介平台,精简政务服务流程,精心设计四个栏目,共1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有线数字电视上线高新区(江海区)综合服务中心广电政务门户专区,覆盖全市50多万户广电数字电视家庭。这是我市首创在电视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老年人不出门,轻松按下电视遥控器即可居家能办事,轻松办成事。

  针对服务大厅群众办事排队顽疾,区政数局率先实施“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68项高频服务办理事项,在全市首创智慧政务大厅管理平台。智慧导台实时排号一目了然、大厅布局一屏尽览、智能填单一扫即填、数据录入一键调用。智慧填单自助打印机凭身份证即可自助填写和打印业务申请表,“描摹式”的填表指引清晰明了。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切实解决群众排队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接下来,区政数局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并行,坚持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相结合,互促互补,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完善服务场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体验,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