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办事不用“两地跑”,江海古镇两地实现“跨城通办”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8-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22日下午,江门市江海区与中山市古镇镇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山市古镇镇政府举行,江门市江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丹,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江海区与古镇镇一江两岸、一衣带水、一脉相连,历史渊源深厚、交流沟通频繁、人员往来密切。两地“跨城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翻开了江海区和古镇镇政务服务合作新篇章,开启了新征程,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将实现异地互通互办,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在两地跨市投资兴业、居住就业的热切需求。

  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经过与古镇镇公共服务中心多次深入沟通、探讨和对接,形成合作共识,最终促成第一批“跨城通办”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落地,主要涵盖人社、公安、卫生健康等涉企涉民事项。线下,两地将互设“跨城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上,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等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容缺受理等措施的“应用尽用”,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携手推进“跨城通办”一次办成服务,努力打造“跨城通办”江海样本。

  接下来,江海区和古镇镇将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的原则,有效打破地域界限和行政壁垒,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享融合和政务服务合作。聚焦高频异地办事项,紧扣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全环节,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协同,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业务模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跨城通办”的层次和水平,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民群众,助力江海区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