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补齐疫情防控数字短板 推行“粤康码”申请导办服务解民忧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7-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解决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无法领取“粤康码”,影响日常出行、生活等堵点难题,7月8日,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率先开设“粤康码”打印服务点,推行“粤康码”申请导办服务,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申请和免费打印“粤康码”。

  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粤康码”打印服务点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电脑和彩色打印机各1台,为前来的老年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服务。一是对于持有智能手机但不会操作的群体,由工作人员耐心指引市民通过微信申请“粤康码”,成功申领后,手把手教会市民出示“粤康码”,便于后续能自行操作亮码;二是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由工作人员使用工作人员手机登录“粤康码”,通过“添加家庭成员”为其申领并打印,或通过健康核验平台刷身份证获取健康码进行打印。

  “粤康码”打印服务点的开设,一是极大的提高了我区特殊群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生活体验和办事体验,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人员在需扫码通行的公共场所,出示“实体粤康码”给场所检测员扫描即可高效通行,降低人群聚集风险,避免了手工登记信息的繁琐;二是有效提升基层查验和大数据防控效率,公共场所检测员扫描了市民的“实体粤康码”,可录入体温测量结果,也可以点击“查看健康信息” 进一步了解用户的健康信息情况。

  下一步,区政数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缩小因健康码带来的“数字鸿沟”,补短板、提效能,不断提升特殊群体的办事体验,保障特殊群体的日常活动,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信息化技术带来的实惠。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